close

說到詐騙,大家有聽過龐氏騙局或是金字塔式騙局””資金盤?

想了解更多的話可以自行去看維基百科

基本上就是所謂的吸金集團,跟老鼠會有點類似但又有點不同

資金盤,是要你再投入新的資金,老鼠會是要你再拉幾個人進來

 

阿嫻就不跟大家解釋太多因為這不是我要分享的面向

我要說的是關於我曾經誤入龐氏的經驗跟怎麼判斷是偷機還是投資

當你聽到:

1 保證收益幾個月之內回本,這種不合理的超高報酬,連巴菲特的年化報酬率都只有20%,你相信你眼前這位()()”有比股神還神?

2 自稱低風險、無風險,基本上高報酬一定伴隨高風險,真的有那麼幸運讓你遇到這麼千載難逢的好機會?這麼好賺連去地下錢莊借來投資都還有利可圖,幹嘛還來這裡告訴你?

3 不斷以前人有獲利為佐證,那是需要你的後金去補前人前金阿,你要是真要賭,就賭你自己不是最後一隻老鼠,盈虧自負也不要去拉朋友下水阿,真把對方當朋友,就在你回本獲利後請吃飯不就好了?

4 當你問這合法嗎? 開始迴避或是東扯西扯國外的例子, 合不合法是法官說的,不是他跟他開跑車的上上線!

5 當你坐下來聽了五分鐘但還是聽不懂他口中的項目,只要記得 巴爺爺說過不要投資你不懂的東西,基本上都會很符合時勢的唬一些目前正夯的話題,例如:加密貨幣,畢竟要騙人也要多做功課阿

再說這種新潮或是未來主流,只要你不懂,唬起來都顯得專業阿(?)

6 錢是上線收走的,這在金融法規裡基本上已經嚴重牴觸,再來球員裁判同一人,先不論錢有沒有到公司內部,現金到他手上下一秒翻臉不認人的機率也是有阿阿阿

說了這麼多好像我很厲害,但這也是繳過學費的心歷路程阿 QQ

說再多,勸再多,教再多,當他喚起你的貪念那一刻,你就把自己的心跟腦給矇蔽了(阿嫻的肺腑之言

19歲那年被騙過(XX),說要咒死我上線,但也要怪自己為何要貪

拿個一 二十萬過個 一兩年就能財富自由? 對不起我該死,當那些辛苦工作的人都是傻子,結果我才是…  把自己的新台幣換成螢幕上的數字,要存很簡單要領毛很多,但是到現在上線都還在唬"上市進度",我也是笑笑的希望那天在我的有生之年,在他們還沒被警察抓之前,也就先不公布項目名稱囉,想知道可以私訊我

 

是說上線也有分

好康逗相報的傻子

連自己的良心也騙的騙子

大家覺得哪一種比較可惡呢? 第二種嗎? 但我覺得都一樣可惡

 

其實我最近還有遇到一樁疑似資金盤的投資機會,報酬率很高,而且都不用自己做什麼功課,跟著老師指示的點位下單就好,當時用模擬帳戶下單,1000美一個下午就能賺100美,規模網站也是有模有樣,真的讓我理智現幾度斷掉,但發現幾個疑點就讓我收手+封鎖了。

1 資金必須匯到國外,他說台灣金融目前還沒有開放

2 本來想說先入1000 嫌我錢太少,希望至少10000美,不然就是窮人思想

3 該平台雖有申請美國某金融機構認證,但GOOGLE到最後查到早在某一年就撤銷了

 

因為我沒有100%的把握說他是詐騙,就不公布該項目名稱了,也有可能是真的是我自己有眼不識泰山拉只是把我意識到的疑點跟大家分享一下~

 

但真的 學再多 聽再多 最重要的是要控制自己的心阿

不然""一出現 勸再多都變成耳邊風,還不滿勸你的朋友為要何擋你財路

君子愛財 取之有道 就算你真的幸運 當到很前面的老鼠 可能真的能賺到錢,但那也是其他人的血汗錢阿

 

我都有再追蹤那些"上線"的生活,天天跑車杜拜高級料理遊艇,不由得羨慕了好幾下,但我發現他們有段時間會整個關閉搞失蹤,如果是正財為何還要這樣躲躲藏藏

只能衷心建議他們,趁還來的及,先發表一下"不自殺聲明"

 

最後想到補充: 想脫離此局,離開現場,就是說我要再考慮或是要回去問家人...等理由,我知道很爛但總比你的不好意思脫身而犧牲了你的新台幣要來的好吧

或是你真的被沖昏頭想簽單,也麻煩你回家睡一覺之後隔天再簽,這段期間讓腦袋冷卻一下,至少不要因為衝動而繳學費

當然     他們一定不希望你回家考慮,因為這樣要重新洗腦很麻煩,而且等你冷靜去查資料後就騙不到了,說什麼先卡位先贏?!        聽他們在放屁,以下省略粗話一百字...  送錢給別人都嘛隨時歡迎,還怕沒人收嗎?

arrow
arrow

    阿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