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

八點起床搭巴士前往澳門旅遊塔,中途問路巴士站在哪裡,結果他講的是英文,問我們要去哪裡,突然腦中一片空白旅遊塔直翻 travel tower…?,還好友人回答: Macau Tower /有做功課就是不一樣

 

9點半到達要進去卻被阻止說10才開始,只好先去看笨豬跳的降落地拉

(對 請不要期待我拍的照片)

因為友人不敢玩,所以空中漫步只好自己去,在走時還認識旁邊兩位來自新加坡的女生

然後還被外面的觀光客狂拍照(心理OS 大哥大姊阿我又不認識你們,自己來體驗不要拍我啊 我很醜的(?)

走完再進來前遇到準備笨豬跳的女勇士

引導員還說:100個來跳的人有90個女生

目前最高紀錄是87歲的阿公

結束後到下面的室內觀景區順便領取空中漫步套票附贈的熱茶+蛋塔

還看到一群人在這裡關注上面準備跳的人

真心覺得那些勇者應該跟這些人收取一點娛樂費來補貼行程的錢XD

翻譯年糕

跳下來12000 爬上去 4000 外面走一圈 3000 台幣

這裡的標示超可愛的拉,一定要來拍一下

人家是注意落石,這裡是注意  掉落的人

 

接下來又準備搭公車拉,一上車想問司機;請問有到燒灰爐嗎?

差點脫口而出問成:你們這有火燒車嗎? 還好友人出聲及時制止,不然後果

 

到了燒灰爐參觀了教堂,對不起名字我又忘了,經過一間學校,剛好放學時段,看著學生們突然有種再看港片的錯覺(?)

還去大三巴牌坊 玫瑰堂 戀愛巷,對了要買手信記得要去戀愛巷對面那間買比較便宜,連鎖店其實很貴/

接下來又吃了豬扒包牛雜檸檬車露涼茶榴槤雪糕出國果然就是要多吃當地特色美食阿~

(一個人的戀愛巷)

搭公車回到酒店休息一下再出發

到其他飯店晃晃拉~

先到昨天沒去成的巴黎鐵塔,極簡主義的我在那邊失心瘋買了賭神巧克力跟籌碼當紀念品

永麗皇宮的纜車+免費水舞秀,一坐上車剛好撥放My Heart Will Go On+水舞整個就是超級感動     (對 影片檔友人還在整理中 所以沒有)

還經過美高梅的獅子

再到威尼斯人看室內的貢多拉之旅,整個大廳營造成市外的感覺,還可以坐愛之船,不過依我們的關係坐愛之船很怪阿 還是在橋上看就好()

在金沙城有很多酒店所以光是各酒店的特色就逛不完了,其實還有幾家還沒去..

 

3/9

最後一天了

早上從酒店走到官也街吃早餐,途中經過一間軍校,看著訓練的學生們忽然想起我那4年半的居旅生涯呀/  不過回不去也不回去了

官也街其實很小,也幾乎都是賣紀念品居多,這時又看到籌碼但價錢差了一倍以上頓時真是捶心肝阿,算了 觀光客嘛

接著再回酒店的商場逛一下 剛好遇上街頭表演(突然覺得為什麼我當時都很懶的拍照而後悔,這趟的照片幾乎都是友人拍的,雖然有要了一但等她整理完也不知道何時了/),下次應該自己也要多拍的想寫部落格的題材也比較多

退房前在晃一下健身房,接著就退房坐接駁車到機場囉~ 到機場離安檢還有一段時間,想說來吃一下澳門的麥當勞再把剩餘的澳門幣花光,恩澳門的麥當勞居然沒有玉米濃湯,而且他們套餐的飲料大概只有台灣的小杯,價格的話因為我點的是當地的季節限定餐,所以就沒特別比較囉。

 

回到台灣其實這趟除了機票跟住宿,對我而言花最多的應該就是小吃了,反而沒買手信回來,一方面是怕買吃的等一下不小心牽扯到跟豬肉有關我就飽了,再來現在網路很方便,一機在手各國商品都買的到,好像就沒什麼當地限定這種特別的感覺了。 整趟旅行我大概花了 15000台幣吧(吃住飛機紀念品門票錢)

極簡主義的我現在認為旅行最好的紀念品是照片跟記憶,不是什麼鑰匙圈還是冰箱磁鐵的…     (純屬個人想法,拜託不要揍我)

 

這趟旅行,其實沒什麼特別“沒去過哪裡(吃/做過什麼)就像沒來過這裡一樣”

不過就是想到,買張機票訂間飯店來見見台灣以外的風情。

放鬆充電回去繼續莫忘初心

想去更遠的地方就要先想辦法創造更多價值。

 

還有下次我要勤勞點多拍些照片!!

第一次的自由行  開心出門 平安回家囉~

下次我還要到其他國家走走/握拳

arrow
arrow

    阿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