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我是阿嫻

臨時決定寫這篇文章 (本來預定的兩個主題目前還在難產中就先插這篇

我昨天下班的時候像是生命消失了1個多小時一樣

什麼意思呢?就是我坐在7-11認真的聽電話保險行銷

是兩某大金控合作推出的儲蓄險

名稱叫 新金得* 很怕打全名會被吉這樣

 

對於自己就有保險證照卻還被說服的自己

只能說身為命格帶六煞的我常常感性壓過理性

(前陣子我報名了NLP數字易經 ,為了避免我又離題這個把它放在下一篇主題)

點我了解更多關於保單大小事

 

先不說這個,來談談我被牽走鼻子的幾個話術吧

1、這不是每個客戶都通知,因為你是我們VIP客戶才跟你說唷

VIP聽起來是不是很爽?!但後來想想我也不是什麼特別的啊,只有一點點點存款+一張信用卡,要說了不起的話就是卡費每個月全額繳清,但也頂多算是信用良好,倒也不是什麼大戶啊)

2、這個方案我打10通電話有9個人都會保唷

(聽起來好像真的很划算,不參加是阿呆,但巴菲特說人多的地方不要去)

3、一個月1000負擔應該不會太大吧,連學生跟家庭主婦都OK

(但小錢累積成大錢也是很可觀阿 一個月1000 一年就12000了耶,何況要繳20年。加上礙於面子就算有負擔也要說沒問題的概念(?!))

 

以上看起來很簡單,但我就是

 

但也不是說這張保單超級爛到一個不行

學過理財的都知道單利複利的差別

電話中說的保證25%回報,聽起來超高,但注意 單利 單利 單利

而且錢還得綁25 (繳完20年要再等5年才能領)

再說 送你什麼壽險醫療險的,我先說 這些陽春險保費根本超低,只是拿你繳的錢撥一點點去另外買的

 

先說利率的差別 以下先用年繳$12000 來累積

 
看完圖表可知

縱使單利25%也頂多贏過複利2%一點點 但保單要再多等5年才可總領回30

對於2%複利 再多等5 也絕對不輸這張保單

 

對比複利3%就更不用說了

 

但說實在比起銀行的1%甚至不到,這張保單還是贏了

所以也是可以買拉,但對於有學過投資的人應該不好說

總之自己運用更好

 

那如果你要說 儲蓄險還有送小額壽險阿

  你要這麼說我當然也不反對,但對我而言在壽險醫療險這塊早就已經規畫完了,所以對我而言這個贈送的保險其實沒那麼重要

 

所以我決定要撤銷契約

如果你跟我一樣因為一時腦波弱說了”   但事後清醒就反悔的大家

可以跟我一樣這麼做

 

我先是打電話說取消,但客服說 審核中不能更動,加上我害他延後快3個小時下班,一時心軟就說好吧,等保單下來再說 (以我為誡阿各位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等保單掛號送來後可以在10天內,回寄或回傳不同意投保文件給保險公司,若來不及,致電客服表示撤銷投保也算取消,保單後面有張小紙條可勾同意或不同意(但如果民眾在電話中答應投保,後續若保險公司將保單和回函送達你的地址10日內,你都沒有回傳相關回條,保單仍可生效,後續再解約保費是無法領回的)

 

最後祝大家都不要收到這種的電話騷擾 嗚嗚

我明明當初開戶的時候就勾選不同意將個資給該銀行的其他部門知道阿

 

還有最後一點我要聲明

我不是說電話行銷保單都不能買,錢是你的你想怎麼用就怎麼用,沒有對錯

 

但要想清楚 真實的報酬率,要自己算 不然會被他牽著鼻子走

再來 不要聽到額外贈送其他保險就心動,有些你根本用不到,平時要了解自己其他保單的保障內容,清楚自己的權益

 

不要像我一樣 昨天回家整理我的全部保單的時候才發現我有一張醫療險是急診就有理賠,我前2年腸胃炎掛急診 小朋友就飛走了,卻沒想到可以申請理賠  

保費變成繳辛酸的 

 

有其他保險問題也可以在下面留言問我唷

如果我能回答的話會回答你的(畢竟我也是有證照的呢)

 

先這樣啦 我們下一篇文章見囉囉囉~

arrow
arrow

    阿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