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 我是阿嫻,除了沒事寫寫文章來記錄生活 

其實我還有另一個身分呢

就是 Ubereats的佛系兼職司機 

有多佛呢?

就是不開現金單 不到熱門店家等 不刻意選熱門時段上線機緣到了自然就有單

 

就是我只接信用卡單(就是到達後給你食物就完成了,不收錢不找零 然後也損失了客人可能給你小費的機會)

 

等單我都是在我家的店裡,有單就跑沒單就看書

 

上線時段呢,超級不固定 除了我有空之外 還要我有想到(?!)

 

 

話說,有台南的司機嗎?

這邊有台南合作店家的地圖唷https://funeatdiary.com/ubereats-tainan-map/

若想知道 Foodpanda跟Ubereats 的差別可以點這邊唷https://funeatdiary.com/foodpanda-ubereats-different/

 

所以不要問我賺多少,你不會怕 但我會覺得人生好難

 

當然店裡的客人看到我的保溫袋

要嘛無視 要嘛問:一個月10萬是真的嗎不然就是:這個好賺嗎?

深入一點的會問:你怎麼會想要做這個?

 

在回答之前 我先說一下 我的司機生涯起源好了

 

在某一個休假的早上 我滑著ig看到友人的限時動態,說等等要去做一件有意義的事

我就覺得驚訝,不是因為有意義的事是因為他難得早上是醒著的

於是我就問他

我:等等要幹嘛阿?

友:要去吳柏毅的服務中心阿

我:是喔 要幹嘛阿? (對 我知道這種問句很無腦,阿不然是要怎麼閒聊拉xd)

友:去申請當司機賺外快阿  要不要一起?

我:好喔

友:可是你要先去申請良民證耶 那個通常當天不會好

我:良民證我有阿 (不要問我為何隨時備著良民證,這是有一個有點長又囉嗦的故事的 容我先跳過,我只能說跟我那篇”壽險心得”有關)

友:真的喔 那走啊 推薦獎金我們一人一半

 

然後我就帶著保險卡 駕照 行照 良民證 身分證就去了

到達時,友人已經先在那邊等了,他問我:app下載了嗎? 資料傳了嗎?

我整個鹹式問號:??

他才趕快幫我下載app 拍證件上傳然後就是跟服務人員報手機號碼然後等待說明會跟開通資料 (這裡我一定要說,拍第一張大頭照真的超級非常有夠重要的,請注意角度,不要像我一樣亂拍)以後你取餐(店家) 送餐(客人)再見到你之前都會看到這張照片

今天去取胖老爹,老闆還拿著平板比對我的臉說 真的是你嗎?!

真的是我拉   我錯了 有前輩知道照片可以改嗎?霸托跟我說

 

然後他會問你保溫袋目前缺貨 你要等貨到再通知你來拿 還是要寄到你家?

 

我個人是強烈建議寄到家(雖然會多$90的運費)但我的隔3天就送來了,友人到現在快2個月還沒收到通知呢

對了我辦的那天服務人員說:現在已經沒有推薦獎金了喔

 

最後小提醒:入會的$1000是不收現金的唷,會從你以後的行程來還,等你跑超過$1000$1090的時候才會開始收到錢

至於如何綁帳戶呢,已經有好多熱心的前輩有寫教學了 可以自行搜尋唷~

 

好了 拉回正題

:這個好賺嗎?

:看你怎麼跑

:月入10萬真的嗎?

:真的阿,如果你願意在所有吃飯時間都出來衝刺,一天跑10小時↑ 一個月休3天↓,也許有機會

問:這麼辛苦? 我還以為很好賺

我:當然

 

:你為什麼想做這個阿?

:趁機多認路 多找發現點口袋名單(吃貨必備) 多接觸人群 最後是多賺一點錢

(當然每個人初衷不一樣啦 我是說我的)

 

為何我把賺錢放最後面呢,不是說我不缺錢啦

就算是跑一個社會經驗嗎  畢竟已公里算錢 我基本上一單都落在$40-50

要是認真想賺的話 應該要去熊貓(?)

而且我很喜歡跟人的互動

還好我到目前為止遇到的客人 人都很好 態度客氣 也都跟我說 謝謝 辛苦了 要注意安全喔(都讓我覺得超暖心) 路上遇到同事也都會給彼此一個微笑

 

而我決定把這份收入分3

1:消費 (補助些油錢囉 跟偶而犒賞自己的小確幸)

1:投資 (為了讓我能夠再早一點點點點退休 那怕只早一天)

1:助人 (說實在 我有點小氣 要我從錢包拿出個1 200去捐我會捨不得  所以用勞力的方式來幫助需要的人,這個我可以)我目前在累積一個$500就去全家買一個物資箱

 

我才剛說過 我有點小氣

所以前輩都推薦要買的杯架跟泡棉

我都沒買

我用兩包衛生紙黏起來座位固定食物的東西

杯架 則是老姊給我的塑膠杯墊(之前買飲料附的)

到目前為止是還蠻好用的  推薦給大家(?) 

上層有個用布做的小盒子 放一些剪刀膠帶跟備用餐具用的

 

最後提醒大家 除了剛開通時兩個禮拜之內至少要跑一趟之外

還有只後不要超過連續28天都沒跑行程喔,這樣帳號會被鎖起來,打客服沒用要親自到服務中心去解鎖 (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 就說我是佛系外送員了)

 

服務人員說是因為現在都有幫外送員保險,若是超過28天都沒行程 保險名單會把你移除,但又怕你沒保險卻又在路上跑所以才要鎖駕駛帳號的。

 

好啦 以上就是我跑了2個月(實際上5)的心得

之後有想到再補充

那我們就下一篇文章再見囉

 

啊啊啊還有一件事,這個我想對全職的同事們說的,這是目前時下最夯的產業,宅經濟勢必是一個大趨勢,也就是說 "外送"是必須的!

但是"外送人員"不是必須的(在日本某些地方已經開始實驗機器人送餐了)

如果你是全職,我希望你還有一件其他在做的事或是試著學習新東西新技能

因為外送員的市場會越來越難生存

除了門檻低  競爭者多    以後會有更多人來跟你分 

而除了人以外 還會有機器人,這目前當然肯努力就 多少努力多少收穫

但3年後呢? 5年後呢? 10年後呢?

不是說全職不好,可能你是真心很喜歡騎車,但趨勢是不等人的

要嗎凌駕於趨勢之上     要嗎被趨勢壓著等著被淘汰

大家想選哪一種呢,說到著  我又想到幾個故事了,之後有機會會打出來(如果有人想看的話拉)

 

arrow
arrow

    阿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