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說趁著2019都要過完之前來盤點一下我這一年(實際7個月)所看過的書,再用一段話介紹給你們

 

為什麼實際7個月勒  因為我7~11月份看的書都沒有拍下來,我實際的書名也不一定每一本都記的住所以就先...略過

 

很多人以為看書就是要把書裡的每一個字都讀到,然後要把每一段話都記起來才不算枉讀這本書

所以一本書往往都要看個1-2個月或更久

但你們有發現嗎?

你們看完以後過了1個星期1個月你還記的多少?

 

在我認為,看書就是為了擷取作者的經驗跟知識,整本書裡300多頁其實你只要記取一段對你有幫助話或是更新你的一個觀念,其實這本書的任務就圓滿完成了

所以我看書一本時間大概抓1個星期  懶一點大概2個星期,看完後我不一定每一本都能記住(畢竟有一些其實很雷) 但能透過這本書改變我的思維或是更新我一個習慣就夠了

 

那以下就廢話不多說,正式進入正題吧

以下順序是我看過的順序,不是推薦排行

 

 

 

教你分工跟適時把工作往下放給員工,適合給想微創業(就是基本上是個人工作室,什麼事都自己來,但還是建議你請個助理幫你分擔你比較不擅長的事,例如 記帳士 剪片師...等)的讀者看

 

算我會想考壽險證照的一個起源

裡頭的觀點跟你的認知可能衝突很大,但還是希望保戶們都有一點自己的認知,不要事事只聽業務員的話術

(一本保險業務很討厭的書)如果你是從業人員,那就別看了吧

這本其實我還好,總之適合給國高中生看 (是說人家明明也放在青少年圖書區,我這老屁股是拿什麼拿)

跟股神巴菲特 樂活大叔 華倫老師 一樣的理財法

(基本面 價值投資 長期投資理論派)

 

推薦給斜槓或想當斜槓還有想創業的你

 

我記的我是看這本書才想寫 這篇的(旁是騙局經驗談 http://annychang0925.pixnet.net/blog/post/285970460 )

一本早5年看到就可以省下我6萬8的書  (含淚推薦給你)

 

跟用心於不交易很類似

 

建議有點FQ的讀者再看

不然要一直股哥名詞才能看懂裡面的幽默  (所以這本書我看了好久)

 

自我對話類型的書 (今年在我低潮時期遇見的書)

 

這本在投資理財類型還蠻夯的,勵志書籍的始祖

 

這本難得是自己買的,被我再追蹤的youtuber 鴿本人業配一波

鹹也推薦你們入手一本,基礎醫療常識真的hen重要阿

 

身為一個有在接觸股票的人,常看這類型的書是很正常的 

 

幹嘛那麼在意別人的眼光阿

FUCK 我管他的哩

不要活在別人眼裡 死在別人嘴裡 OK?

 

 

黃千碩老師出的書

用預約的(排隊排了好久阿)  總之呢

填空題很多的一本書,恩 就當心靈雞湯吧,然後還是想完寫完看完 重點是要去

這兩本我就不多說了,記得發露 鹹說書好ㄇ 

 

 

好了以上就是我2019看過(有紀錄書名跟拍下來的書)

希望我2020可以在多看一點,然後中啃得跟你們說心得拉

我現在在看的這本 應該要等1月才會打文章惹

然後我也準備做年度結帳跟自我檢討還有制定明年的目標惹

 

那就明年見惹 ㄅㄅ

我是阿鹹,跟你分享我的心得,如果你在自我成長這條路上覺得孤獨的話,那就來加點鹽吧 

 

arrow
arrow

    阿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