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推薦完畢

現在我要說一下心得,

說實在這部電影剛看完的當下,我沒有覺得有什麼特別的,雖然最後結局對主角而言是好的,但對日本而言是是不好的,你說他們自私嗎?難道要像鋼鐵人一樣犧牲自己救全世界才是好人嗎?在這早已失控的世界我們只能選擇我們認為對的事情去做就好。難道只是因為女主沒去當活祭品所以東京就一直下雨嗎?

 

這讓我想到我曾在youtube上看到的一則影片- 一毛不拔

各位有聽過一毛不拔嗎?相信大家對於這個詞的印象都不好,就是個小氣的人,但一毛不拔最一開始不是這個意思唷。如果拔你一根腿毛就可以救世界那你要嗎?

我的答案是:不要。

好,你們現在一定覺得我很小氣,但我們換個角度想哦。為什麼拔我的腿毛就可以救世界?這邏輯也太詭異。

那好你會說,這不是重點啦,啊就只要你一根毛就好了啊,你有差嗎?

好,今天只是一根毛,那如果今天是要你或是你愛的人一條腿或一隻手甚至是一條命你要嗎??

可以救地球耶!! 快說yes,I do

剛剛不是還很會說嗎?


大家可以想想這個觀點,影片連結在這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qB0qmk01Vw

這個頻道我很喜歡,裡面有很多心裡學方面的知識,而且可以用“聽”的就好,對於通勤時很方便。

 

然後,我又延伸到天邊去了,現在拉回新海誠。

開頭說明女主為何,從何時有超能力,跟男主來到東京的過程,到後來相遇(我突然很想吃大麥克啊啊啊)然後相處的日常,普通到我還以為我在看動漫不是電影。然後利用天氣來賺錢到發現這種超能力是有代價的

當然最後是好的結局,我是說對他們而言 不是東京。

最後一幕的相遇當然是感動,但我還是覺得“還好”然後就結束了。

可是回到家後開始反覆回想這部才體會到他的後勁來著。

所以真的很推薦各位可以去影城朝聖一下,或是跟我一樣找時間再去二刷(?)

總之,這世界早就已經失控了,所以你只要選擇你認為對的事情去做就好。

但你所選擇的 不要去危害他人跟問心無愧就好。

我不願給與他人我的一分一毫,但我也不會隨意去取他人的一分一毫。

 

以上,那我們就下一篇文章見囉

 

arrow
arrow

    阿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