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之前先來說說右腦左腦管什麼

右腦:又叫「藝術腦」、「沈默的腦」

掌管運動、知覺、左耳、左眼

掌管圖像、感覺,具有鑑賞畫、音樂的能力

具有韻律、想像、顏色、大小、形態、空間、創造力

偏向直覺思考

 

左腦:又叫「知性腦」、「說話的腦」

掌管運動、知覺、右耳、右眼

偏向理性思考

 

右腦發達好處在哪呢?

右腦是將收到的訊息以圖像處理,瞬間即可處理完畢,因此能夠把大量的資訊一併處理(心算、速讀等即為右腦處理資訊的表現方式)。

一般人右腦的五感都受到左腦理性的控制與壓抑,因此很難發揮即有的潛在本能

 

想要訓練你的右腦,除了花錢請老師教之外也可以透過改變自己日常生活的習慣來達成唷

 

有興趣的話就趕快往下看吧

 

首先就是

充足良好的睡眠

吃健康

然後多運動

對我知道 這是廢話,誰不知道吃好睡飽對身體好 

但真正能做到的有幾個人?

 

所以再你想要罵我之前 先想想自己做到了沒  (趁機逃)

 

再來剛剛說過

左腦掌控身體的右半邊

右腦掌管身體的左半邊

 

腦子跟身體一樣是越動越靈活

所以要多動右腦就是要多用左手左腳拉

用左手寫字、畫畫、剪紙、拿筷子、刷牙、掃地、拿東西

左腿動起來,用左腳踢球、踢毽子

 

再來也可以用聽覺的方式

因為右腦又叫音樂腦,可以多聽誘發α波的音樂

例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sNrnAvlRw0

 

最後 稍微抽象一點的方法

像是速讀速記裡"眼腦直映"的閱讀特點,省去"讀音",將文字透過眼睛印入大腦,將文字形象化來開發右腦,腦圖像法也是培養我們右腦的形象思考,當我們在背數字、文字或字母的時候,把要記的東西的形象"刻"在腦海中,當我們在背的時候,仿佛是"看"著頭腦中所記東西的形象讀出來一樣,不僅記得快,而且記得久

就是把你的眼睛當作照相機一樣,看過但不要讀出來

(恕我文字造詣不太好,很難用文字呈現阿)

 

總而言之,大家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識的刻意去練習 

 

或是你可以直接找老師教你

我有推薦的老師,但我自己是沒報名(逃)

如果有去上過課的讀者們

 

也可以來跟我們分享一下心得唷 罷脫~

 

這篇就先這樣啦~

感謝你的收看       希望對你有幫助 沒幫助也不要見怪(?)

 

我是阿鹹 我們下一篇文章見拉~ 

arrow
arrow

    阿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